多与强队实战 才能少“开小差”
2018-03-27 07:11:00 来源:汉网

输威尔士0:6,输捷克1:4,并无本质上的区别。尽管主教练更换了首发名单,场上球员斗志更旺盛了些,在绝对的实力面前,国足依然无法避免一场大败。

国足的差距,显然是全方面的,个人技术、意识、团队配合……而中国杯上最大的新发现在于,国脚们居然会在这样的教学课上“开小差”。对威尔士的5分钟内失两球,对捷克的4分钟内连丢三球,国足总会在比赛某一阶段,进入短暂的走神状态,遭受对手暴击。

假如是和半斤八两的弱队过招,这样的小纰漏,顶多不过是让对手打几脚飞机而已。但与高手比拼,却足以让你瞬间崩盘。

让人哭笑不得的是,竟有声音表示:中国杯邀请强队是败笔,国足热身赛就应该多找鱼腩欺负,等练好本领、寻回自信,再跟高手决一死战不迟。

如此说的人,恐怕未必不知道这纯属馊主意,十有八九不过是想赢怕输而已。可谁都知道,国足向来败多胜少。别提正式比赛,假如连个区区友谊赛,都不敢让国足去面对现实、寻找差距,那或许只能说,你真的不适合看中国足球。记者陈开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