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防盗芯片“锁住”嫌疑人
2018-03-27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李亦中通讯员罗维舟)一嫌疑男子深夜撬门行窃后,行踪不定,民警锁定其骑行的电动车,但嫌疑男子久不露面。民警灵机一动,将防盗芯片安装在这辆电动车上。25日凌晨,洪山警方捕捉到这辆电动车移动的信号,将盗窃嫌疑人抓获。

9日中午,洪山区公安分局珞南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的门店在深夜被人撬开,盗走1台电动车、2部手机、1条香烟和几瓶饮料。

民警调取现场周边监控视频,发现当日凌晨3点多,嫌疑人推着一辆摩托车来到被盗门店附近巷子,并拍照记录位置。行窃后骑着从店内盗来的灰色电动车消失在附近某大学校园内。几个小时后,嫌疑人又骑着另外一辆雅迪牌电动车离开学校。

12日,民警突然发现原本停放在巷内的摩托车不见了。回放视频发现,这次嫌疑人将雅迪牌电动车停放到附近,步行前往小巷将摩托车推到一家修车行,随后将雅迪电动车骑回到学校停放在羽毛球馆旁,最后步行前往修车行将摩托车骑走。

民警推断嫌疑人极有可能在近期回到学校取走雅迪电动车,可是蹲守24小时,嫌疑人依然没出现。民警胡平灵机一动,将防盗芯片隐秘安装到这辆雅迪电动车上。

25日凌晨,民警胡平的手机收到电动车被移动的消息,立即带领民警赶往现场,在学校门口将朱某抓获。

经查,嫌疑人朱某,34岁,武汉人,去年9月曾因吸毒被拘留20天。9日凌晨,朱某盗窃了一辆摩托车,推行数公里后,体力不支,将摩托车就近停放在路边巷子里,打算过段时间再来取走。没多久,发现一家餐饮店内停放着一辆灰色电动车,车上还插着钥匙。朱某将门撬开,发现柜台里有2部手机和一条烟,便带着赃物骑着偷来的电动车离开。当日下午,朱某以400元的低价将电动车出售。12日,朱某找到一家修车行为摩托车换锁,将摩托车推走。24日晚,朱某取回解锁成功的2部赃物手机后,回到羽毛球馆准备将电动车骑走,被警方抓获。

目前,朱某因毒检呈阳性被洪山警方处以治安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