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长乐园生态祭扫大礼包获点赞
2018-03-26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李冀通讯员阎明凤)“鲜花、红丝带、矿泉水、湿纸巾、餐巾纸,生态祭扫大礼包免费领取。”清明节临近,这个双休日,已经出现祭扫小高峰,黄陂长乐园陵园推出生态祭扫大礼包免费领,让市民祭扫更加文明。

昨日阳光下的长乐园,舒缓的中国古典乐曲若隐若现,前来祭扫的市民人头攒动。与往年不同的是,早已不见焚香烧纸烟雾缭绕,取而代之的是束束鲜花芬芳怡人。

长乐园陵园为了实现文明祭扫,采取5大举措:在客户购墓时,就会让客户签署《入园公约》,明文告知墓区内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及纸扎迷信用品。在安葬当日,家属带来的鞭炮、花圈等都要求交给工作人员统一处理,不能带入墓区燃烧。在清明期间,长乐园会通过短信群发平台不间断给所有客户发墓区禁鞭禁烧的提醒信息。不间断全渠道宣传文明祭扫。免费发放文明祭扫大礼包,香纸蜡烛换礼包。

昨日上午9时许,前来扫墓的市民就多了起来,在长乐园最大的一个服务点站了半小时,发现大部分人手里都是鲜花。李先生一家3口人中,李先生一人抱了一盆鲜花,儿子手里又拿了一把菊花,还带了2袋水果。

“我前两天就收到了陵园发的短信,不能烧纸炸鞭。墓区禁鞭我们很支持,其实我们家自大前年开始,清明节就用鲜花来扫墓了,不仅文明,还防火和环保。”李先生说。

园区负责人介绍,“每年清明节后,因为烧纸烤死的植被都有上百棵。我们现在用60万盆鲜花装饰墓区,又种了20亩油菜花,让陵园看起来像公园,让大家不忍在这美的地方烧纸。”

清明时节·追忆逝者

武汉长乐园陵园协办

地址:黄陂区六指街120号电话:027-85026666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