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祭扫乘地铁更方便
2018-03-26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晟通讯员曾斯产启斗)昨日获悉,近日地铁客流呈现不断攀升状态,其中23日客运量达到335.45万乘次,为春节以来最高值。除正常通勤,市民近期乘坐地铁主要是赏花和祭扫需要。

2号线街道口站中心站长张剑峰介绍,双休日车站客流具有“上午集中出站、下午进出站客流一直处于高峰和晚上出站为主”的特点,乘客多从离武汉大学最近的C口进出站。

自3月10日以来,街道口站工作日日均集散量9万人次,比平常高出1成,而周末日均集散量达到13万人次,建议前往武汉大学的乘客尽量选择D口进出站,避开客流高峰。

从本月开始,8号线梨园站日均集散量接近3万人次,是平常的3倍,8成以上乘客是从离东湖最近的B、C出入口进出站。

随着清明节日临近,很多市民提前祭扫,离扁担山公墓最近的4号线永安堂站周末客流明显增大,24日全天集散量达到1.6万人次,25日截止下午3时达到1.86万人次,均超过平常的3倍。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