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0万工匠奋战在军运会工地
2018-03-26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韩玮)武汉正在以靓丽新形象迎接明年在汉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全市约有10万城建工匠正奋战在军运会建设一线。

35个军运会比赛场馆分布在三镇,目前1个已完工,其余绝大部分将在今年底完工;为连接场馆,217条保障线路正展开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我市提出,军运会场馆设施要建设为国际一流,要组织最强的施工队伍,采用最优的工艺,实行最严的质量监管,打造建筑精品。投身军运会建设的约10万工匠包括一线工人、技术人员、管理者。

昨日上午,军运会武汉商学院游泳馆项目现场,近200名建设者正在奋战。这一项目即将进入精装修。施工方武汉建工集团项目经理桂高斌介绍,为保证进度,工人早上5点多就上工了。

比赛池上空的焊接球网架结构屋顶,由2400多根杆件焊接拼装而成,近5000个焊接点的焊缝等级质量达到一级标准,高出设计要求。如此复杂的结构先通过电脑软件建模放样,由工人在地面焊接拼装;再在电脑控制下,14个点位同步向上顶升到位,足足用了40天。桂高斌介绍,抽调的施工队伍干过鲁班奖工程。

军运会媒体中心5月底将实现主体封顶,300名建设者正日夜奋战。为使浇筑的混凝土表面光滑美观,施工摒弃普通木模,而采用清水模板。中建八局项目经理王显博介绍,这种材料对施工提出更高要求,必须精工细作。

武汉体育中心主体育场综合改造工程现场同样如火如荼。中建八局项目经理栾和罡与200多名工人吃住在工地,从施工方法上找突破,雨雪天气不停工。

目前,军运会运动员村30栋高楼已全部封顶,装修标准堪比北京奥运村;东西湖体育中心正在进行钢结构吊装,施工标准、精细程度比肩“鸟巢”。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