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放疗”让患者每月只花几百元
2018-03-26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毛茵)昨天,在武汉市医学会主办的第二届武汉黄鹤肿瘤精准放疗高峰论坛上,中国抗癌协会放射肿瘤专委会主委王平等一批国内知名肿瘤专家称,放疗已告别“机关枪扫射”般的模糊照射时代,“精准放疗”定位误差1毫米以内,损伤小花费少,能有效延长生命提高生存质量。

市医学会秘书长李菊芬介绍,全国肿瘤登记中心公布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我国年增肿瘤病例337万。武汉市医学会放射肿瘤学会主任委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肿瘤中心宋启斌教授说,在美国,恶性肿瘤患者中约有70%的人接受放疗,但中国仅有不到30%的接受了标准的放射治疗。相比手术治疗,“精准放疗”不仅疗效更好,副作用也更少。

42岁的周先生2年前发现肺癌多发性脑转移,长期头痛头昏难忍,家里经济条件不好,自称生不如死。经宋启斌等专家对他进行相对应的分支靶向治疗,病灶明显缩小至消失。目前放疗费用下降又纳入医保,周先生每月只用花五六百元的治疗费用,他如今已恢复正常生活。

据宋启斌教授介绍,早期的乳腺癌、前列腺癌等癌症治疗中,“精准放疗”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尤其对早期喉癌、肺癌等早期肿瘤病灶,以及不适合手术的肿瘤等,放疗都有很好疗效,而且疗程也缩短至两周内。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