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跟进“删除脸书”活动
2018-03-26 07:11:00 来源:汉网

马斯克跟进“删除脸书”活动

特斯拉和SpaceX双双“销号”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近日加入“删除脸书”活动,删除了他执掌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和特斯拉公司在社交媒体脸书上的官方页面。

特斯拉脸书官方页面消失

“脸书是什么?”马斯克当天上午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回复WhatsApp公司联合创始人布赖恩·阿克顿时写道。随后马斯克说,他“没意识到”自己的公司有脸书页面,表示会将相关页面删除。

不到半个小时,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和特斯拉公司经认证的脸书官方页面已经消失。而此前,两家公司在脸书账号各有大约260万粉丝。

此外,包括美国知名歌手雪儿在内的不少明星也加入了“删除脸书”活动。

这一运动源自最近曝光的脸书用户数据泄露事件。美国和英国多家媒体日前报道,脸书5000万用户的信息遭“剑桥分析公司”获取,并用于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中针对目标受众推送广告。

英搜查丑闻“主角”办公室

英国信息监管局调查人员23日搜查英国剑桥分析公司在伦敦的办公地点。这一数据分析公司不仅被指受雇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竞选团队,试图利用大数据技术影响美国总统选举结果;还被指受雇于英国“脱欧”阵营,影响英国脱离欧洲联盟的全民投票。

英国战略实验室公司旗下的剑桥分析公司分析数据、建立模型,以预测并影响政治活动中公众的选择。美国和英国媒体此前报道,剑桥分析公司2016年6月起受雇于特朗普的总统竞选团队,未经授权获取5000万脸书用户的数据,随后分析数据、建立模型,试图利用大数据技术影响美国总统选举结果。

就脸书用户数据泄露,英国信息监管局向法庭申请了搜查令,获准后派遣调查人员进入剑桥分析公司位于伦敦的办公地点。据新华社电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