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祭扫
2018-03-25 07:11:00 来源:汉网

七旬老人带铁锅祭扫

集中焚烧纸灰少

“有口铁锅的话,烧的纸灰到处乱飞的情况会好些,集中烧也比较环保。”昨日上午9点左右,77岁的曾婆婆前往石门峰陵园祭扫时,在老伴墓前放置的一口废旧铁锅,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曾婆婆家住武昌徐东社区,5年多来,每逢清明,都会和家人到石门峰陵园祭扫。在山下小贩处买祭奠品时,她总会向对方讨口废弃的铁锅。“黄纸放在废铁锅里烧,商贩免费租借的,他们会到墓前收回铁锅。”

73岁的刘爹爹在石门峰陵园附近做了十几年的生意,一些市民买花的同时,会顺带买些黄纸带到墓前焚烧。最近几年,刘爹爹和周边商贩开始向购买祭奠品的市民,免费租借废旧铁锅。“都在提倡环保祭奠,我们也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石门峰陵园管理处负责人表示,不提倡市民携带易燃易爆的祭奠用品及香蜡纸钱等前往墓区焚烧,如需要焚烧祭奠品,最好前往集中焚烧点焚烧。

记者徐锦博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