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白血病后 “熊孩子”主动 要求参赛
2018-03-25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莹通讯员聂文闻)24日上午9点,武汉协和医院儿童血液病房里,10名白血病患儿开始了他们的楚才杯作文竞赛。最大的13岁,最小的8岁。这些长期住院没能上学的孩子里,有的已经不止一次参赛,好几个还拿过奖项。

第一次参赛的11岁男孩佳威来自随州农村,家里靠父亲打零工维生。去年3月,他因牙龈出血查出血小板异常,来武汉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中危)。治疗期间因为肺部感染、胰腺炎,他几次差点熬不过来,4个月都没出过病房,从90斤瘦到了65斤。因为没法上学,佳威一度精神消沉,在协和爱心学校志愿者们的帮助下,才渐渐开朗起来。

“今年听说有楚才作文竞赛,他主动要求参加,我都很惊讶。他本来是个很调皮的孩子,成天就喜欢玩网络游戏,学习也不是很好。”妈妈宋女士说。这次比赛,喜欢科幻题材的佳威写的是《智能植物》。

从2003年开始,楚才作文竞赛组委会每年在协和医院儿科血液病房设立专门考场,已有300多名小患儿参赛,今年已是第16个年头。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