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楚才作文题依旧“很热”
2018-03-25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向洁陈晓彤通讯员戴亮)表情包、大数据、奥数竞赛取消了,就连刚刚去世的“科学老顽童”——英国著名科学家霍金都成为今年楚才作文竞赛的考题。“个个都是热门话题,题目不新就不是楚才的风格了。”昨日上午,这份“炙手可热”的考卷亮相于大中小学生眼前。

在华侨城小学赛场,五年级学生胡薷月一拿到试卷,重点扫了一眼五年级的3个题目,立马在稿纸上写下了作文标题:奥数竞赛取消了。“太有感触了,简直就像一场闹剧,而我还是其中的群众演员。”她在文中写道。

“我猜这次很多学生会写《奥数竞赛取消了》,因为他们都是亲历者。”华侨城小学一位监考的语文老师表示,她所在的考场有十余位五年级的学生,其中有一半学生选择写《奥数竞赛取消了》。但如果只是人云亦云地表示点赞或表达沮丧,恐怕很难入楚才评委的“法眼”。

此外,初中组的《超级复制》也在广大家长和网友中引起高度关注。“初一年级有个题目是《超级复制》,初三年级里也有一个《超级复制》,是一不留神把题目出重了吗?”真的是“撞车了”吗?“双轨同题,正是留神之作。”楚才作文竞赛委员会命题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超级复制》是科普科幻类的一则命题,考查的是选手的科学探究能力。面对同一个题目,会迸发出怎样不同的火花,这也是楚才所关注的。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