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男孩吃“长高秘方” 反倒矮同学半个头
2018-03-25 07:11:00 来源:汉网

专家提醒:仔公鸡、三七、海参会让孩子骨骺线提前闭合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谯玲玲)头半年猛蹿个子,后半年竟然1厘米都没有长,男孩吃了一年“长高秘方”后,反倒比同学矮了半个头。昨天,得知导致儿子骨垢线提前闭合的祸首就是自己找来的秘方“三七炖仔鸡”时,妈妈后悔不已。

2天前,肖女士带着14岁的儿子飞飞找到了武汉市第一医院儿科主任徐辉甫。她一脸焦急地说,儿子最近半年一点儿都没长,身高才158厘米,比同龄孩子的平均身高矮了10厘米左右。骨龄片结果一出来,徐辉甫忍不住摇头:骨骺线已经闭合。听说儿子的身高基本定型,肖女士当场就急哭了。

原来,肖女士和老公个子都不高,一直担心儿子将来长不高。一年前,她听朋友说起吃仔公鸡有助长高,便找来偏方,隔三差五弄来仔公鸡加上三七粉,一周炖上两三次给孩子吃。孩子头半年一下就蹿了七八厘米,之后就再也不长了。

为什么仔公鸡开始能长个,之后又没用了呢?徐辉甫解释,13岁的男孩正好进入青春期,本来就会出现一个生长高峰。仔鸡含有一定的生长激素,三七是一味活血的中药,能让身体吸收更多的激素,提前启动性腺轴。这就像拔苗助长,会导致骨骺线提前闭合,反而可能长不高。门诊中性早熟的孩子,相当一部分都吃过海参、人参、蜂王浆等补品。

徐辉甫认为,充足的睡眠是长个的关键。80%的生长激素都是在夜间分泌,最好能让孩子在10点前上床睡觉。平时多去户外跳绳、打球,这些纵向跳跃运动都会刺激骨质,有助于长个。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