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区7万“才子”同场竞技
2018-03-25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陈晓彤向洁通讯员戴亮)24日上午9∶00,华侨城杯第34届武汉国际楚才作文竞赛正式开赛,武汉地区7万余名中小学生、大学生、特殊学生、病患青少年在全市70余个赛场展开角逐。

本届竞赛除武汉地区外,台湾地区参赛规模稳定在30000人,香港、澳门赛场共有超过40所学校、12000余人参赛。同时,武汉地区部分高校继续积极参与“楚才”,武大、华科大、华师、湖大的300余名在汉留学生也参与到竞赛中,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江汉大学等6所高校近5000余名大学生也加入到大学组的竞赛中。此外,新加坡、英国等海外赛场也将于4月中旬陆续开赛,参赛规模超过2000人。

本届竞赛参赛选手共分11个组别,从三年级至高三,每个年级分一组,此外还设有大学组,每个组别设计2-4个赛题,其中从五年级到高中三年级还专门设计了科普科幻类赛题。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赛题,进一步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观察生活、观察身边事、关注新闻热点、关注时代变化,尽量堵塞直接套写、仿写的空间。命题形式以材料作文、辨析写作、小说型创作为主。楚才作文竞赛成绩将于5月上旬揭晓。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