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都不能少
2018-03-25 07:11:00 来源:汉网

赤勒卓玛牵着她结对帮扶的贫困学生青措、扎西、赤乃去上学

记者金振强 通讯员易建新 摄影报道

3月3日,雪域高原,四川省甘孜州藏族自治州新龙县通宵乡小学113名学生,一个不少地站在国旗下参加开学典礼。29岁的校长赤勒卓玛露出欣慰的笑容。赤勒卓玛2015年从县城一所环境优越的小学调任离县城50多公里外的贫穷乡村小学校长兼藏文老师。她凭着对学生的赤诚爱心和忘我的工作热情,在短短两年时间里,将一个成绩全县倒数第二、学生只剩下34人的落后乡村小学,改造成一个成绩全县排名前十、学生人数达113人的优秀乡村小学。

甘孜州新龙县通宵乡位于川藏交界处,海拔3620米,气候恶劣,物产贫乏。乡里的青壮年纷纷外出打工维持生计,留下来的大多是老弱病残。许多家长认为读书无用,把孩子上学当成负担。放牧、挖虫草、做家务,很多八九岁的小孩已是家中的“劳力”。

由于这里的群众生活条件艰苦,很多人是文盲,为了不让他们的孩子重复父母的命运,唯有知识才能改变这里的贫困面貌。赤勒卓玛与留守老师翻山越岭,挨家挨户走访劝说,先后劝回52名学生。如今原来只有34名学生的小学人数已达到113名。

三年来,每到开学前夕,赤勒卓玛都要到学生家里走访,跟家长们耐心做思想工作,保证113名孩子一个不少地安全返校。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