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幼儿园女子抢孩子”系谣言
2018-03-24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夏奕)近日,一则“黄陂幼儿园门前有人抢孩子”的视频及图文消息在不少市民的微信和微博中出现。23日中午,黄陂警方官方微博发布辟谣消息:并未发生抢孩子事件,视频中女子有精神病史,孩子并未受到伤害,“3男1女有一台面包车,用药迷晕了孩子”等说法系子虚乌有。

22日起,不少市民在微信、微博中看到关于“黄陂前川街培英幼儿园、前川二小发生抢孩子事件”的视频和微信聊天截图及文字说明,称“3男1女有一台面包车,用药迷晕了孩子,幸亏奶奶呼救才救下孩子”“夫妻离婚后妈妈见不到孩子,才在上学路上抢孩子”等,引起不少家长关注。

23日中午12点59分,黄陂警方官方微博“@平安黄陂”发布微博辟谣称:“经调查,黄女士送孙子上学行至向阳大街附近时,其孙子被一名女子误认为自家孩子并发生纠纷,随后黄女士在二小门前讲述此事时,被拍录视频发布,造成不明真相的网友关注转发。”

记者从黄陂警方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这则视频中,诉说自己孙子差点被抢走的奶奶是黄陂居民黄女士。当日上午她送自家孙子去前川二小上学,行至向阳大街附近时,突然一名女子靠近孙子,并开口与孙子说话。黄女士十分紧张,以为遇上“人贩子”,赶紧拉过孙子,此时与女子同行的两名男子也将女子拉开。黄女士不放心,拨打110报警称发生纠纷。民警赶到现场,得知女子曾有精神病史,并未对孩子造成任何伤害,双方误会解除。黄女士送孙子到学校后对路人说起自己的经历,被拍下视频。

黄陂警方23日再次找到当事人核证,确定这并非一起案件。经走访,近期黄陂培英幼儿园附近并无相关警情和事件发生,黄陂警方在微博中提醒网友:继续传播谣言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