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公司拆座面包车被暂扣
2018-03-24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魏娜通讯员董冠男)快递公司将面包车座椅拆卸,用于运送邮包,被交警拦查后发现车辆未年审,当即将车辆暂扣。

3月23日下午2点30分,江汉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机动队民警程澄正在发展大道银墩街路口执勤,在对一辆某快递公司的小型面包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不仅后排座椅全部拆除,而且载有快递货物,明显构成擅自改变车辆座椅数量并违反规定载货的违法行为。

驾驶员交代,该车注册在私人名下,平时主要用来给快递公司运送邮包,为了便于装卸货物,便将座椅拆除。随后,民警用警务通对车辆作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车检验有效期截止时间为2017年11月30日,逾期近4个月未年审,存在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民警当场将车辆暂扣。

近期,我市交管部门加大对面包车的检查力度,重点对车辆逾期未年检和达到报废标准却未报废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快递公司作为专业的运输单位,在运输过程中理应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使用违法车辆。下一步,民警将对该快递公司上门进行宣传教育,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

3月以来,江汉区交通大队通过短信、电话和邮寄送达等方式,已通知并完成对71辆逾期未检验面包车的年检工作,暂扣5辆达到报废标准仍在路面行驶的面包车。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