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本报联合汉网 寻找14位烈士亲属 清明节参与公祭活动
2018-03-23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喻敏通讯员陈婷)武汉扁担山公墓管理处引导市民文明祭祀,今年清明节将举办征文、祭奠英烈、志愿服务等多项活动。受管理处委托,今日起,本报联合汉网等共同寻找14位烈士亲属,并将在清明节当天邀请他们一起参与“清明祭英烈,共筑民族魂”公祭活动。同时,公墓管理处推广绿色殡葬,面向社会征集免费环保葬。

扁担山公墓内长眠着许多革命烈士,由于一直无法联系到部分烈士亲属,扁担山公墓管理处特委托本报帮助寻找,希望他们届时参加活动。扁担山公墓内14位烈士名单:何明龙、邓乐意、柯愈强、周正荣、魏开泰、陈工荣、宋发礼、陈云喜、屈建侠、刘和平、刘四海、周鑫宏、田明治、王玮。

同时,“清明时节寄相思”征文活动,将面向广大读者及扁担山公墓的客户,字数在1000字以内,文体不限。您可通过电脑键盘或手中的笔,缅怀亲友,讲述家风家训,寄托哀思,追忆故人故事。优秀稿件将在武汉晚报和汉网刊登。

清明节祭扫高峰将至,公墓管理处联合相关部门还组织了“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向市民宣传文明祭祀,用鲜花置换香烛纸钱。此外,扁担山公墓为推广绿色殡葬,特别在流芳苑墓区开辟了生态葬区,并向社会征集免费环保葬。

寻找烈士亲属咨询电话:027-84650600。征文投稿:电子邮件发至whbdsmy@163.com;普通信件寄往武汉市汉阳区扁担山公墓管理处(寄相思)征集组。通信地址:汉阳区永安堂特1号,邮政编码430051。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