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午觉醒来脖子僵住难动弹
2018-03-22 07:11:00 来源:汉网

阿姨午觉醒来脖子僵住难动弹

倒春寒来袭落枕病患激增两成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马遥遥)这几天倒春寒来袭,一名五旬阿姨前日午觉起来后脖子无法往右转、一转就痛。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接诊的医师说,这是得了俗称的落枕,该院康复科门诊最近接诊的落枕患者激增两成。

家住后湖的刘阿姨今年53岁,她告诉记者:“气温转暖以后就把家中过冬的被子都收起来了,没想到这几天来了倒春寒,前日中午午睡时为了图方便只盖了一床毛巾被。午觉醒来后想上厕所,结果刚一起身,脖子就僵住了,稍稍转头就痛得受不了,头还有点晕。”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康复科门诊,医生诊断刘阿姨这是落枕了,经过针灸和理疗,她的脖子好多了。

康复科万文俊副主任医师介绍,天气变冷,使得颈部易因血液循环变差而缺氧,进而出现痉挛、抽筋等“落枕”的现象,这几日门诊接诊的落枕患者激增两成。在大多市民看来,落枕并没有什么大碍,有的人自己慢慢尝试扭头放松,有人回去做推拿按摩,还有的人一直等着落枕的疼痛自己缓解。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