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孩吞下纽扣电池灼伤胃
2018-03-22 07:11:00 来源:汉网

5岁男孩吞下纽扣电池灼伤胃

医生耗时2小时艰难取出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周建跃温红蕾)5岁男童因好奇无意中吞下了纽扣电池,医生耗时2小时艰难地将电池取出。尽管如此,电池的腐蚀性物质还是将男童的食道和胃灼伤。昨日,果果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

3月19日晚,家住徐东的刘静(化名)正在房间整理衣物,5岁的儿子果果独自在客厅看电视。“妈妈,我做了件错事,我把电池咽下去了。”果果冲进卧室哭着告诉妈妈。刘静夺过儿子手中的奥特曼一看,里面果真少了一粒纽扣电池。

果果带着哭腔说,奥特曼没声音了,就抠开了电池盒,里面有两粒圆溜溜的电池,想知道是什么味道,刚放进口里,就滑下去了。刘静赶紧拿上玩具,抱着儿子就往省妇幼赶。

拍片发现,果果胃里真有一粒圆形异物。电池内的碱液有强烈的腐蚀性,如不及时取出极易导致胃肠穿孔。麻烦的是,果果刚吃过晚饭,胃里全是来不及消化的食物,麻醉风险很大。想要在食物里捞出纽扣大小的电池并非易事,稍有不慎,就可能把电池误吸到肺里。

再三权衡后,决定全麻下气管插管,先用胃镜将胃中的食物吸空,2个小时后电池暴露出来,还冒着血泡泡,王凤革医生用钳子迅速将电池夹住取出。拿出来一看,电池已腐蚀变黑。胃有出血,食道也被灼伤,为防止胃穿孔,果果被送到重症监护室观察。

手术医生王凤革介绍,在误吞的异物中,电池的腐蚀性损伤最大,一旦救治不及时,很容易导致胃肠穿孔,甚至累及全身其他脏器。她提醒,家长平时一定要告诉孩子不要随便将东西放入口中,发生误吞后,禁食禁水后迅速送医,千万不要等着自行排出。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