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专家周六教您认野菜
2018-03-22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明眺生通讯员陈长丽)绵绵春雨后气温回升,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百花齐放。今起,该园征集20个亲子家庭,于24日入园赏花,由植物专家教大家辨识野菜。

至昨天,武汉植物园内60万株郁金香、风信子、洋水仙等球根花卉已有半数盛开。其中,纯黄色的“黄普利西玛”、橙色的“世界的喜爱”、紫色的“荷兰美人”等50个品种郁金香均已绽放。

桃花园内,约500株“美国寿星桃”“撒花红蟠桃”“满天红”等桃花品种已经绽放。接下来一周,近3000株桃花将次第绽放。

紧邻桃花园的野果园内,种有三花梨、大理胭脂梨、利川香水梨等40多个品种,共计100多株梨花。园艺师特意将成片油菜花种在梨树下,雪白的梨花和金黄的油菜花同时盛开,令人赏心悦目。

植物园哪些植物是可食用野菜?哪些有药用及营养功效?24日上午9点30分,武汉植物园邀20个亲子家庭入园在赏花之后,由植物专家教你辨识野菜。

报名方式:关注“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官方微信,点击“V官网”,点击“活动报名”,按照提示进行报名。

活动要求:小朋友年龄在6岁以上,每个家庭限报一大一小。参与本次活动免费,但参与家庭需购票入园。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