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睡衣上学
2018-03-22 07:11:00 来源:汉网

记者苗剑摄

本报讯(记者黄洁莹杨枫通讯员王琼)昨日早上8时,武昌实验寄宿小学的学生穿着睡衣走进了校园,吸引居民的集体围观。一周前,该校对全校学生的睡眠状况做了调查,发现仅有五成高年级学生能够保证9小时睡眠。学校组织睡衣日,还增加了1小时午休时间,希望能够倡导学生和家长,通过合理规划学习和生活,保证优质睡眠。

当天,学生们除了穿睡衣入校园外,还增加了1小时午休时间。校长熊旺红表示,学校的办学方向就是三好教育——睡得好,玩得好,学得好。为了把减负增效落实到细节上,增设睡床、睡椅让孩子们中午增加1小时午觉。

记者从该校调查报告中了解到,低年级段学生超过85%的学生都可以保持9小时左右的优质睡眠,该校宣教处主任汪应耀表示,低年级的孩子作业量小,生活规律,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高年级段睡眠质量普遍下降,五六年级优质睡眠比率仅有五成左右。该校五年级F班是寄宿班,优质睡眠率达到了七成。该班班主任吴锦萍表示,寄宿班的学生自主能力强,生活规律,电子产品等诱惑少,所以睡眠质量表现亮眼。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