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至24日进行
2018-03-22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向洁通讯员邹永宁曾颖枫)2018年全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技能考查实施方案近日出台:重点考查学生对实验仪器的选择与组装、实验操作和实验现象的观察与判断、实验数据记录与处理、简单的实验误差分析等实际操作技能水平,每项实验不超过10分钟。全市统一考查时间为2018年4月19日至24日。

据了解,该项考查由市教科院负责命题,坚持以课程标准要求和教科书呈现的学生实验为基础,结合我市教学实际,统一制定实验操作技能“具体考查范围”及评分标准,并从“具体考查范围”中随机选择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各2项,作为集中统一“考查试题”。考查试卷分为A、B、C三套,每套试卷中含“考查试题”中的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各1项。物理、化学、生物每项实验考查满分均为100分。评分监考教师按照评分标准和细则现场评定分数。

因伤、病及意外事故不能按时参加考查的考生怎么办?武汉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须由学生本人及家长向所在初中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各初中学校须在严格审查的基础上签署学校意见,集中到区实验操作技能考查办公室办理缓考手续。各区须于4月26日前集中统一组织并完成缓考生的一次性考查工作。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