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硚工程噪音污染 从全市“投诉前十”成全区“最静”
2018-03-22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卢士昌通讯员赵志宏)位于硚口区解放大道与硚口路交会处的宝硚工程,上个月还“荣登”全市噪音污染投诉量前10名工地,一个月有20多笔投诉,但本月上半月投诉降到了只有1起。

“对于降噪举措,我们已经黔驴技穷,看来要想冇得投诉,只有停工啦!”3月初,该工地项目部经理向前来巡查渣土运输的硚口区城管委直属一中队队长张涛哭诉。

张队长随后上网查阅破路施工先进工艺技术,了解到有一种低噪声的“绳锯切除法”可以替代产生噪音投诉的重点——啄木鸟机械,这种“绳锯切除法”作业时噪音非常小,6米之外几乎听不见。该工程项目部转用张队长推荐的“绳锯作业”冷技术。运行半月来,工地噪音降低80%。市民对该工地噪音投诉案件从前两个月的每月20多起降至1起。该区噪声管理专班负责人李婧介绍,本月上半月工地噪音及大气监测数据显示,该工地噪音分贝和空气PH值指标均在全区64家在建工地中最低,一跃成为全区最安静工地。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