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同住切忌强调对错
2018-03-21 07:11:00 来源:汉网

35岁的范老师和丈夫长期分居两地,丈夫在上海某世界500强企业当高管,一个月回武汉一次。她住在金银湖的别墅,家里请了保姆,虽然要带孩子还要上班,她仍把家庭生活打理得有条不紊。公公婆婆在阳新老家也是衣食无忧,但他们还是义无反顾地搬到了武汉。他们说想孙子,想儿子,想守着他们过,需要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

2年前,公公因病去世,婆婆害怕孤独,将卧室从楼下搬到楼上,挨着媳妇的卧室。刚开始媳妇觉得特别别扭。好在都是明白人互不打扰,慢慢范老师也想通了,反正老公回家少,和老人挨近点,孩子两个房间玩方便,彼此也有个照应吧。

范老师说,幸福的家庭都不争对错。你可能一遍一遍地告诉老人,隔夜的剩菜不要再吃,可他们应声之后,接着把剩菜放入冰箱;一遍一遍和他们强调,不要再给孩子买零食,可他们答应之后,转身会带孙子去超市……家庭矛盾其实哪有那多“三观不合”,更多的时候只是不分对错,才能相容相处。

如果您对“老漂”生活有什么体验或想法,可继续拨打027-82421587或关注武汉晚报乐龄俱乐部微信公众号留言。

记者毛茵余丹夏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