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伤口让双手变成“枯树枝”
2018-03-17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雷荣浩赵筱雯)一个月前左手无名指蹭破了个小口,一周后一双手的8根手指全部坏疽变黑,看上去就像“枯树枝”一样。经治疗,张女士的症状已经控制住,但坏死的部位已无法恢复了。

53岁的张女士是一位家庭主妇,十几年前就查出干燥综合征。一个月前,她打扫卫生时不小心将左手无名指划伤。两天后,伤口周边开始发黑,其他手指变得青紫,还伴有麻木感。又拖了几天,竟有八根手指全部变黑了,吓得张女士赶紧来到了武汉市第一医院。

周围血管科主治医师彭碧波接诊检查后,确诊张女士是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导致的肢体末端干性坏疽。彭碧波解释,张女士所患干燥综合征是导致指端坏疽的罪魁祸首。

干燥综合征易导致血管炎症和血栓形成,血液无法到达血管末梢,手指得不到营养就会逐渐坏死。张女士患的这种坏疽属于干性坏疽,一旦发生感染转为湿性坏疽,就只能截肢保命了。他遗憾地说,张女士手指坏死的部位已无法恢复,只能对症治疗控制症状。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