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出台新一轮对俄制裁
2018-03-17 07:11:00 来源:汉网

美国财政部15日宣布,制裁19名俄罗斯人和5家俄罗斯实体。这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首次对俄施加制裁。俄方官员回应,对制裁早有准备,正研究反制措施。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在一份声明中说,制裁旨在打击来自俄罗斯的恶意网络攻击,包括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发起破坏性网络攻击以及侵入美国重要基础设施。

财政部列出的制裁对象涉及俄联邦安全局、俄情报总局以及俄方情报部门的多名官员。主持“通俄”调查的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2月16日起诉的13名俄罗斯人和3家俄罗斯实体列入了制裁清单。

多个“上榜”制裁对象先前因关联乌克兰危机、涉嫌干涉美国总统选举受到制裁。美联社报道,新一轮制裁更多具“象征意义”。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说,俄方“冷静看待”美方新一轮制裁,“我们已经着手准备回应举措”。

在他看来,美方刻意在俄罗斯3月18日总统选举前施加制裁,意在干扰。

依据里亚布科夫的说法,俄罗斯将相应扩大对美制裁清单。只是,俄罗斯外交部说,俄方不会彻底停止与美方对话。

俄方表态微妙,似与白宫“呼应”。美国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在记者会上说,美国将持续对俄强硬,直到俄方改变自身行为。提及今后美俄合作时,她言语间留有余地:“如果我们能一起抵御全球威胁……我们会这样做。”据新华社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