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子咬伤手指 女子全身红肿
2018-03-15 07:10:00 来源:汉网

虫子咬伤手指女子全身红肿

医生提醒:虫咬勿听信偏方擅自处理伤口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邓梅莲)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也正是蚊虫出没的时候,家住武汉的陈女士就不幸中招,被不知名虫子咬伤,全身红肿,被送入一六一医院急诊科,截至目前仍留院观察。

据了解,前天下午一点,陈女士在自家菜园里干活,突然被虫子咬了一口,还没来得及看清虫子的样子,左手中指第二指节就留下了一个小伤口。

陈女士本以为被虫子咬再寻常不过了,而且伤口也很不起眼,就没放在心上,没料想3小时后全身就开始起一团一团的红疙瘩,同时还伴有恶心呕吐,这下才慌忙赶往当地小门诊打针,眼看着身上的红块越来越多,脸部也越来越肿,这才转到一六一医院急诊科就诊,医生诊断是“风团样皮疹”。

经对症治疗后,陈女士的不适已经有所缓解。“像这种情况,要立即就医”急诊科外科医生任贻强说,不要小看虫伤,尤其是出现胸闷、心慌、呼吸困难等过敏反应时,应迅速就医。

任贻强提醒大家:不要听信偏方擅自处理伤口,比如涂抹人奶、酱油等,更不要胡乱挤压。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