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车究竟是比亚迪还是丰田
2018-03-15 07:1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陈奇雄)一名车主不知出于什么目的,在自己的比亚迪F3型轿车上,贴上了丰田卡罗拉轿车的字母标与丰田车英文标等标志。昨天,拍下了该车照片的市民谢先生,致电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问,车主这样做违法吗?经过这样改装的车子,能通过年审吗?

谢先生说,早几天,他从光谷大学园路经过时,看到路边停着一辆黑色的比亚迪F3型轿车。令他感到奇怪的是,该车尾部正中悬挂着比亚迪的车标,但其左右两侧,却分别贴着丰田卡罗拉轿车的字母“corolla”标与丰田车英文“TOYOTA”标,“有点不伦不类”。

记者了解到,如今在路上行驶的车子中,有部分车子的车标被改动了。其中很多车主受虚荣心驱使,将普通国产车的车标,改为合资车或进口车的车标,如将比亚迪、吉利、众泰等车的车标改为日美车的车标。

当然,也有极个别车主,出于自嘲或强调自己有个性目的,喜在奔驰、宝马、路虎等好车上贴上中国国产神车“五菱宏光”的标志。

武汉市交管局工作人员表示,我国法律明确规定,未经批准,市民私自更改汽车外部特征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车主开着更换车标的车子出行时,一旦被交警查获,就会受到相应处罚。更换了车标的汽车,无法上牌,也不能通过年审。换标车在出险后,因其外观特征明显会与其在车管所登记注册车辆的品牌特征不符,如果它发生交通事故,就将给事故的后续处理带来麻烦,也会遇到保险理赔方面的麻烦。

上图:比亚迪轿车贴有丰田车标读者谢先生摄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