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企业受到消费者信任
2018-03-15 07:10:00 来源:汉网

今天是“3·15”,正是消费维权时。

住宅装饰装修是建筑装饰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家装具有服务行业的属性与百姓生活关系密切,因此家装投诉一向是备受关注的社会热点之一。

武汉晚报搜罗了三大机构的家装投诉数据,据此分析,得出结论:家装服务类的投诉,在2017年有较大增长。

2017年,全省消委(协)组织受理房屋建材及装修类投诉1539件,同比增长21%。其中,质量问题和合同问题争议最为凸显,分别占比30.8%、29.1%。全省在家装方面的突出问题,主要集中在新房装修、购买建材、家具定制等合同条款方面。

从武汉市来看,2017年,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房屋装修投诉2812件,较上年增长452%,成为上升速度最快的投诉类别。房屋装修质量问题和合同问题争议最为突出,分别占该类投诉量的三成。

武汉建筑装饰协会主要接受涉及会员企业的投诉,2017年共接到679件投诉,总量较上年的1274件大幅下降。经过协会调处,这些投诉基本得到妥善解决。这说明,在协会指导、督促下,协会会员企业自我约束能力非常明显,其施工质量和售后水平正在上升。总体而言,武汉建筑装饰协会的会员企业,其服务品质值得消费者信任。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