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急救技能就是关爱生命
2018-03-14 07:10:00 来源:汉网

据新华社电来自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的数据显示,我国平均每分钟就有1人死于心脏性猝死,而在面对心脏骤停患者时,很多人却不敢救、不会救。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代表委员认为,在公众中普及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对于拯救生命至关重要。

“大部分人遇到心脏骤停患者,首选是拨打120。但救护车到达时,患者已基本错过最佳的抢救时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秘书长敖虎山认为,提高我国心肺复苏普及率刻不容缓,应尽快提升全民急救能力。

敖虎山说,心肺复苏是一项由麻醉医生发明的重要急救技术。心脏骤停患者如得不到抢救复苏,4—6分钟后会造成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的不可逆损害。若及时采取正确有效的复苏措施,患者有可能被挽回生命并得到康复。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