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脸皮小伙 痔疮拖成重度贫血
2018-03-14 07:1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严睿彭夏丽)患上痔疮羞于就医,持续性便血两年,直到面如白纸全身无力,小伙才到医院就医,结果被告知重度贫血,不得不输血治疗。昨日,已经做了痔疮手术的小伙各项指征恢复正常出院。

24岁的黄先生两年多前患上了痔疮,每次排便都会出很多鲜血。仗着自己年轻而且身强体壮,加上不好意思去看医生,他就一直拖着。直到一周前,准备去上班的黄先生感觉头晕得厉害,一照镜子面色惨白,想到平时总是很疲惫,体力也大不如从前,这才决定去医院看看。

武汉市第一医院胃肠外科医生刘先桂接诊后建议他先做个检查,拿到结果一看,血色素不到正常人的一半。重度贫血!刘先桂立刻给他进行了输血治疗。800毫升血输入体内,黄先生的血色素才慢慢恢复正常。

“痔疮引起的长期便血正是导致重度贫血的罪魁祸首。”刘先桂告诉他,这种情况非常危险,身体会在不知不觉中被拖垮。输血只是权宜之计,必须尽快做手术将痔疮切除。刘先桂介绍,年轻人痔疮多由不良生活习惯造成,如喜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把电子产品带入厕所久蹲排便、饮料代水喝、蔬菜吃得过少等。

“门诊中很多年轻患者脸皮薄,总觉得痔疮难以启齿,羞于治疗一拖再拖,以致贫血把身体拖垮了,才来就诊。”刘先桂提醒,便血还是肠癌的报警信号,千万不能大意,尤其出现排便习惯改变、形状改变、排便不尽、粘液便时,应及时到医院做结肠镜筛查大肠肿瘤。平时应多摄入新鲜蔬果,多饮水,保持大便软化通畅。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