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当质检员 问食材“身世”
2018-03-14 07:1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赵歆通讯员李娟娟)昨天武汉一超市举办“门店开放日”活动,市民可直观参与到食品质检环节中,体验超市质检员工作,并通过此了解到选购食材与食品安全保鲜中的小窍门。记者了解到,伴随消费升级,市民消费方式变化明显,不问重量改问产品“出身”与饲养环境。

“大棚里的蔬果是不是可以吃?产地是哪里?”昨天,在武汉家乐福十升店的开放日活动中,由20多名市民组成的体验团考察了食品安全检测、食品保存等舌尖上的安全问题,体验食品安全检测中心质检员每日工作,此外,围绕即将到来的3·15主题,还就消费者权益问题进行提问互动。

家乐福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市民在食品方面的关注重点已经从“短斤少两”转向“产地”“饲养环境”等产品品质。在食品安全检测变化上也有明显改变,如其2007年落地江城的首座超市类食品安全检测中心显示的检测对象,也由传统猪肉、蔬果为主,变为海鲜水产、陆禽、蔬果为主,其中海鲜水产成为关注焦点。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