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快闻
2018-03-13 07:10:00 来源:汉网

推行子女“带薪陪床假”

给“常回家看看”创造条件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文广旅新局副主任何学彬建议,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子女“带薪陪床假”,满足老龄化社会的“精神刚需”。

“许多空巢老人经济上并不贫乏,但精神上却极其孤独。尤其是当父母生病住院时,更需要子女的贴身照顾和心理抚慰,并非金钱支持和保姆护工所能替代的。”何学彬说。到2017年底,全国已有8个省份通过地方立法建立了独生子女家庭老年人护理假制度。何学彬建议在全国范围推广,让更多的人享受到这一制度红利。

不能光有“领头雁”

科研创新需要“团队土壤”

“我们搞科研就像做一台手术、唱一台戏,靠一两个人不行,必须依靠团队的力量,应当注重培育科研创新的‘团队土壤’。”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王娟玲说。

王娟玲表示,目前我国的科研评价体系更多地关注“领头雁”,对其他人员则重视不够,导致其缺乏相应的考核体系和成长通道,容易产生失落感,影响整体创新成效。王娟玲建议,应当在重视高端人才的基础上扩展人才的概念,建立科学、易操作的科研人员分类考核机制,增加多种岗位和相应的主系列、辅系列评价体系,营造人人都是人才、人人都可以出彩的良好氛围。

以钉钉子精神

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监督

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袁驷表示,蓝天是老百姓最基本的共享资源,大家必须同呼吸、共命运。过去这五年,大气污染防治是环资委的一部分非常重要的工作。

袁驷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对大气污染防治的监督工作,一个突出特点就是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直钉到底。抓住京津冀大气污染问题这个最为突出的钉子来钉,锲而不舍,一直钉到出成效、出蓝天。据新华社电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