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楼下晒太阳被流浪狗咬破相
2018-03-13 07:10:00 来源:汉网

专家提醒:春季正值动物发情期,偶遇猫狗尽量绕着走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薛源)下楼晒太阳,路边突然蹿出一条流浪狗,将1岁半的桐桐(化名)迎面扑倒,咬得满脸是血。昨日,记者在武汉儿童医院见到了已做完缝合手术的桐桐,一听到狗狗两个字,小家伙的眼里满是惊恐。

“被流浪狗咬伤,现在连个说理的人都没有。”刘婆婆又气又恼。前日上午9点多,家住汉阳的刘婆婆带着1岁半的小孙子桐桐下楼晒太阳。刚会走路的桐桐在前面跑,刘婆婆在后面追。突然,路边蹿出一条流浪狗,迎面将桐桐扑倒在地,不断地撕咬。刘婆婆冲上前大声喊叫,不停地恐吓才赶跑了流浪狗。她上前一看,桐桐满脸是血,脸上大大小小全是伤口。

随后赶来的家人抱着桐桐就往家附近的社区卫生中心,注射了狂犬疫苗和免疫球蛋白后,立即赶往武汉儿童医院。

经检查,桐桐脸上的伤口多达7处,全是锯齿状。左口角被撕开一条3厘米长的口子,右眉弓一条2.5厘米的伤口深达骨膜。整形颌面外科医生张环环用大量的生理盐水将创面冲洗干净,直到露出鲜红的肉色后,再用美容线将伤口一一缝合。

急诊科主任医师蔡小芳说,春季气温迅速攀升,正值动物的发情期,容易出现狂躁不安袭击人的意外。外出踏青或是路上偶遇猫狗,尽量绕道走,不要去撩拨逗弄,更不要用脚去踢它,特别是流浪的猫狗。这个季节尽量不要让孩子与宠物单独相处,并告诉孩子别在宠物吃食或咆哮时挑逗它。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