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女孩“六龄齿”提前“下岗”
2018-03-13 07:1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武叶通讯员高牵)误把“六龄齿”当乳牙,直到孩子四颗牙龋坏三颗,家长还在傻傻等待“新牙”萌出。

上周,9岁的琦琦腮帮子肿得老高,牙痛得厉害。妈妈带她来到武汉仁爱医院口腔科涂勇医生的诊室,医生看到,孩子四颗“六龄齿”烂了三颗,其中一颗仅剩残根。

原来,琦琦因为爱吃甜食从小牙齿龋坏,但家长觉得乳牙坏了不要紧,反正早晚要换牙。直到就诊当日,琦琦妈仍以为孩子烂掉的“六龄齿”是乳牙,还问医生新牙什么时候能长出来。

涂勇介绍,“六龄齿”上下左右一共四颗,是孩子萌出最早的恒磨牙,也是咀嚼面最广、咀嚼功能最强的恒牙。然而,由于“六龄齿”萌出时乳牙尚未脱落,因此常常被家长忽视,也最容易龋坏。他提醒,孩子6岁到12岁前后完成换牙,期间应对新出恒牙进行窝沟封闭,养成正确刷牙和饭后漱口的习惯。同时,多吃富含纤维、磷、钙、维生素的食物,帮助牙齿钙化。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