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陷入自责患上抑郁症
2018-03-13 07:10:00 来源:汉网

“细节控”对婚房装修细节不满意

小伙陷入自责患上抑郁症

本报讯(记者王恺凝通讯员孟佳赵林)精挑细选找公司装修新房,27岁小伙却对细节不满意,竟因此患上抑郁症。汉阳医院精神卫生科专家分析,因其心理承受能力太差、太过钻牛角尖导致情绪崩溃,要走出情绪问题改变内向性格才是关键。

小汪家住汉阳,为今年结婚开始筹备装修新房。大半年来小汪忙前忙后,选了很多家装修公司对比方案,想着一定要把新房装修得又美观又时尚。可没想到,近日交工时小汪觉得,装修公司并没有完全达到自己的预想效果,整体来说,不但影响美观还显得空间很小。

一时间,小汪这个“细节控”无法接受现实,为此经常自责,认为自己一点小事都办不好,随后整个人开始变得焦虑、抑郁。他说,每晚他都睡不好觉,不愿和外人交流,就连在家人面前都觉得自卑,下班回家就把自己关在房间。无奈之下,父母带其到医院就诊。

汉阳医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袁梅询问得知,小汪生来性格内向,来院时有焦虑、抑郁、自卑、失眠等多种症状,经诊断为抑郁症。经过抗抑郁、稳定情绪、生物反馈治疗及心理疏导治疗后,病情很快恢复,但要彻底痊愈,还需进行自我调整。

袁梅说,临床上很多类似性格的人,因为过度追求完美,稍有瑕疵就给予自身过大压力。他们在病前性格都比较内向,这是疾病基础,若长时间拒绝与外界沟通交流,不但会导致性格更加孤僻、承受能力差,严重时社会功能也会受到影响。

专家提醒:应多培养健康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加强和外界的交流和沟通,另外,现在开春阳光充足,有时间多到户外走动,足够的阳光照射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改善抑郁的情绪。若病况严重,建议来医院进行科学、全面的诊疗,以免延误病情。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