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捐出荣誉奖金给学生买校服
2018-03-13 07:1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郭丽霞通讯员王琼)昨天早上8点半,武昌区培智中心学校的150名孩子全部穿上新校服参加升旗仪式,而购买新校服费用绝大部分来自于师生们获得各种荣誉后所得的奖金。

新校服包括一套外套和一件T恤,购置这批服装的费用为2.5万元。记者了解到,为了满足孩子们新年穿新衣的愿望,武昌区教育局组干科长王鹃捐出了她今年获“最美读书人”的8000元奖金;湖北师德十佳教师、武昌区培智中心学校雷方丽捐出“武昌好人”的2000元奖金后,又自掏腰包追加3000元;世界特奥会金牌获得者、该校学生邵东捐出了区美德少年的奖金2000元。此外,爱心人士李卫也捐赠了10000元。

该校校长王霞表示,捐赠奖金的想法来源于王鹃的一个提议,王鹃是“蒲公英悦读小镇”负责人,对培智学校的孩子们一直很关注。在获得“最美读书人”的荣誉以后,她想用这笔奖金给孩子们做点实事,这一想法得到了不少人的支持。王霞认为,这次的善举体现了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和教育部门办好特色教育的理念,她希望孩子们能够感受到这份来自社会的温暖,将爱心传递下去。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