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一家三口 相继查出肾炎
2018-03-12 19:26: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王琛)儿子血尿查出肾炎,全家人一检查,爸爸和姐姐也相继查出肾炎。昨日,武汉儿童医院医生提醒,部分肾脏疾病有家族遗传性,通过基因检测可以提前发现。

1个月前,6岁仙桃男孩小米拉出“茶水尿”,在当地医院的建议下,爸爸李先生带着他赶到武汉儿童医院,在肾内科通过查尿和一系列检查,最终确诊患有肾炎。接诊的王筱雯副主任医师建议全家人都能来做个检查。她告诉李先生,小米患上的这种肾病具有家族遗传性,尽管目前家里的其他人并没有表现出症状,但通过检查可以早期发现,并及时干预。

一周后,小米再次到医院复查时,李先生带来了妻子和女儿。检查结果显示:李先生和女儿均患有肾炎。昨天,已经接受治疗的一家三口来到医院复查,情况良好。

记者了解到,在武汉儿童医院像小米这样一个人查出肾病,接着其他家庭成员也相继发现肾病的情况并不少见,仅去年就新发现了20例。王筱雯介绍,门诊中发现,相当多的肾病患者都有家族史,多囊肾、遗传性肾炎、先天性肾病综合征都有明显的家族遗传性,这类疾病很多会发展为尿毒症。

王筱雯提醒说,肾病要发现很简单,每年做个尿检就可以。

(武汉晚报)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