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3代4人同患先天性白内障
2018-03-12 19:26: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裴霓裳李晓萌)爷爷患有白内障,父亲也有白内障,8岁的杨伽钦(化名)和4岁的杨伽力(化名)兄弟俩在一周前也被诊断为先天性白内障。

4岁的杨伽力刚出生时,奶奶就发现他有只眼睛一直闭着睁不开,觉得不对劲的奶奶带着他到当地医院检查,但未查出病因。直到近两年,奶奶发现杨伽力看电视挨得越来越近,同时哥哥杨伽钦也和家人表示上课越来越看不清黑板,如今,即使坐在教室第一排也很难看清。兄弟俩的情况引起了家长的注意。

在当地医院检查后发现,兄弟俩双眼都患有白内障,弟弟还出现了斜视,需要手术治疗才能恢复视力。在邻居的介绍下,兄弟俩在家人的带领下从孝感老家赶往武汉爱尔眼科医院。

经检查,兄弟俩都只能看见眼前手掌晃动,最后兄弟俩被诊断为“双眼先天性白内障”,需要手术治疗。3月8日,通过手术,哥哥的双眼视力提升到了0.8,弟弟太小还不太会认视力表,也可以和同龄小朋友一样四处玩耍了。

据了解,兄弟俩的爷爷及父亲都曾患有先天性白内障,爷爷由于那时医疗条件和家庭条件有限耽误了治疗,后来还引起了眼底病变,父亲则在十多年前通过当地扶贫政策进行了手术治疗。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