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女子骶骨长瘤疼痛难忍
2018-03-12 19:26: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恺凝通讯员韩悦)33岁女性突发腿痛,被查出是骶骨长瘤所致。近日,该女子在武汉市第五医院骨科接受了骶骨肿瘤切除、骨盆重建手术,该手术也被誉为骨科领域高难度手术。

李女士是湖北广水人,今年春节前后,她突然觉得双腿有些不对劲。起先只是些许疼麻,但很快疼痛加剧,不到一个月已发展为完全不能下床走动。经当地医院检查确诊为骶骨肿瘤,因手术难度大,医生建议她到武汉的大医院接受治疗。

据武汉市第五医院骨科主任刘洋介绍,从影像检查结果来看,李女士的瘤子长在人体第一、二骶骨的椎体上,瘤子约一枚印章大小,不仅周围骨质被破坏,而且恰好长在了神经上,造成患者腿部、肛门周围剧烈疼痛。

刘洋说,在骶骨动刀子是“牵一发而动全身”。更重要的是,骶骨松质骨多,手术时出血多又不容易止住,风险很大。

难忍的疼痛还是让李女士和家人决定博一博。3月9日,李女士在市五医院接受了手术。刘洋主任表示,为了防止术中大出血,医院介入科提前为李女士实施了血管栓塞。

经过近5个小时的努力,医生顺利切除了李女士骶骨肿瘤,并成功对骨盆进行了重建。目前李女士术后情况稳定,已转入普通病房进行康复治疗。

(武汉晚报)

上一篇:射门还看我奶奶

下一篇:网络监测结果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