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来武汉植物园开启光影奇妙游
2022-09-08 06:02:00 来源:武汉晚报

中秋,最富诗情画意的节日,武汉植物园拥有“白加黑”的精彩。日赏花,在醉人花海中追逐清风朗日;夜赏灯,于璀璨光影中赏月华皎洁。这里有做花灯、制团扇、焚香拜月、织锦布等丰富的互动体验活动,还有月光音乐会、杂技表演、歌舞剧表演,超多好玩活动开启中秋奇妙之旅。

奇幻森林夜游会中秋更精彩

火树银花不夜天,流光溢彩共团圆。火爆一夏的武汉植物园“奇幻森林夜游会”活动将延续至10月28日,中秋精彩继续。光影、雾森、月亮交织出璀璨明月夜,赏华灯绽放,观月之皎洁,让中秋浪漫到新高度。夜晚,游客可在沉水植物区的雾气缭绕中梦入瑶池仙境,在“奇幻森林”中和自然小精灵们对歌吟唱,在“行星梦幻长廊”中赏满天星河,在王莲展示区看明月映水照花影,在明亮璀璨的金色“麦田”听风吹麦浪。还有10米高的超级大月亮降落草坪,来一张光影大片趣味十足。景观温室也会点亮,在夜间面向游客开放,游客可以赏神奇热带植物,感受妙曼的自然花月夜。中秋佳节夜,最受小朋友喜爱的西游记主题表演也将上新节目。

秋天正是露营的好季节,在武汉植物园一栖营地,坐在帐篷里感受凉风有信、袅袅花香,把身心托付给大自然,好不惬意。中秋节,营地将举办月光音乐会,架子鼓、吉他等流行乐器轮番演奏,还有超燃电音表演,连嗨三天。营地还上新了下午茶,并提供月饼、甜品等节令小食,满足游客的味蕾。

为市民游客奉上歌舞杂技表演

做花灯、制团扇、DIY“月亮”,用手作为中秋增添满满的仪式感。中秋假期,武汉植物园提供多项手作活动供游客参与,从白天到夜晚浪漫不停歇。亲子家庭还可以参与“好吃”的DIY月亮实验,用奥利奥饼干制作月亮公转盘,演示月相变化,做完还可以将奥利奥“月亮”一口吃掉。

此外,猜中谜语即可在娃娃机中抓取花种子盲盒,穿汉服入园的游客不仅可以在衣袂飘飘中体验古人的风雅,还能收获小惊喜。假期,武汉歌舞剧院和武汉杂技团还将带来精彩的歌舞和杂技表演,为市民游客奉上文艺大餐。

小朋友们可体验民俗研学活动

这个中秋,武汉植物园准备了丰富的研学大礼包,十大主题研学活动带小朋友玩转小长假。

中秋有着许多有趣的习俗,祭月、观潮、燃灯、供兔儿爷,每一项有趣的活动都蕴含着丰厚的文化底蕴。焚香拜月、认识芳香植物、制作芳草植物灯、织锦布、做冰皮月饼、猜灯谜,多项民俗研学活动等待小朋友体验。从溯源寻根到体验民俗,小朋友可以在充满自然和文化特色的体验中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所有的研学活动均需要在武汉植物园微信公众号上提前报名。

浓情中秋恰逢教师节,9月10日教师节当天,所有在职老师凭教师资格证原件免费游玩武汉植物园(含夜场)。武汉植物园夜场活动需单独购票,原价60元,目前执行优惠全价票35元,半价30元。夜游时间为17:00至21:30,21:00游客停止入园。

记者杨晓雨通讯员陈长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