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通风管道怎么装在店铺里?
2022-09-05 09:2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赵家新)“说好了通风管道安装在商铺旁边的公共区域,怎么安装到了我的店铺里?”近日,市民韩先生通过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上述问题,希望施工方能将通风管道移除,并赔偿损失。经记者协调,施工方安排人重新测量,证实确实装错了地方,将予以恢复原状。

韩先生是洪山区拉德芳斯B213店铺的业主,2021年11月初,拉德芳斯物业通知他,说接到消防部门的通知,需要进行消防整改,有一个公共通风管道要安装到他商铺旁边的公共区域。因施工需要,要从他的商铺进出,到时社区和施工企业会与他联系。

韩先生介绍,第二天,一个自称是施工企业的人就拿走了他的商铺钥匙(至今未归还)。因店铺内空无一物,所以韩先生并没有在意。2022年8月18日,韩先生准备对商铺进行装修时才发现,所谓在公共区域加装的通风管道装在了商铺室内。

韩先生找到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将他带到狮南社区委员会,然后找来当时的施工人员,与他协商商铺的恢复及赔偿事宜,但韩先生认为无法确认对方身份,双方不欢而散。

8月28日,韩先生又来到社区反映问题,一位邱姓女士接待了他,做了简单的记录并留下联系方式。

9月1日下午,记者联系上韩先生,来到他的店铺。因为准备装修,所以店铺内没有光源。韩先生用手机手电筒照着安装了通风管道的地方介绍,该地方属于店铺内的面积,现在被占用了。接着他指着一旁的一个电线检修井说:“这个地方才是公共区域,通风管道应该安装在这里才对。”

随后,记者找到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公共区域在哪里,也不清楚店铺的平面设计图上哪里属于韩先生,建议记者找社区居委会。在狮南社区居委会,副书记邱女士在了解情况后,约了施工方负责人袁先生一起到店铺内查看。

经过对比平面图和现场,袁先生表示,他们将尽快安排员工上门实地测量,如果确实安装错了地方,他们负责恢复原状。

2日,袁先生告诉记者,经重新测量,证实确实装错了地方,如果韩先生愿意,他们可以给他的店铺恢复原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