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门口建百余车位纾解停车难
2022-09-02 06:0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高萌通讯员杜斌)“每次上下学接送都很犯愁,学校门口总是堵得水泄不通。现在好了,一百个停车位就建在学校正门口,对我们学生家长来说是个好消息!”8月29日下午,武汉碧桂园学校校外停车场项目座谈视频会上,不少学生家长点赞汉南区人大代表“办了一件好事”。

今年6月,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汉南区人大代表陈敏、王勇、梅志大、吴迪深入碧桂园社区和学校走访调研,不少群众反映的学校交通拥堵问题引起了代表们的关注。

市民张漫反映,武汉碧桂园学校校外交通拥堵问题由来已久。该学校是隶属碧桂园教育集团旗下的全日制民办学校,集幼儿园、小学、初中于一体,在校学生、教职工有1000多人。由于学校主校门紧邻马影河大道,没有临时停车位置,每逢上下学高峰期,学生家长驱车在学校门口扎堆停靠,人车混流、拥挤不堪、噪音很大,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给社区居民出行和学生家长造成了极大困扰。

“请放心,您反映的这个问题,我们去现场实地调研后,会召集有关部门听取意见、制定解决方案,给大家一个满意的交代。”代表们认真记录问题,当场回复会立即跟进办理群众意见建议。代表们连日在社区和学校开展群众回访,梳理问题的症结、原因和解决措施,形成代表建议,汉南区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协调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研究办理。

摸清情况后,相关部门和人大代表、校方负责人一起赴现场勘测、完善方案,短时间内完成了立项、选址、招标等准备工作。中交一公局施工人员冒酷暑、战高温,全力推进建设、绿化修复等,仅用35天就提前完成项目建设,确保了秋季开学前投入使用。

“停车场总投资约175万元,建成后可提供停车位101个,待秋季新学期开学后,预计能有效满足上下学高峰期校门口家长停车需求,极大地缓解该路段交通拥堵、人车出行安全等问题。“该校负责人说,停车场正式启用后,还将面向碧桂园社区周边居民免费开放,为周边群众解决停车难、停车贵问题。

截至目前,汉南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共走访企业62家,协调各类问题24个,提出代表建议12条。“东荆街道纱荆公路拓宽、薛峰社区白蚁防治、升官渡社区公交路线调整等一批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均得到妥善处理,赢得群众点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