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冠军一样,为自己制作学习和生活的“秘籍”
2022-09-02 06:0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枫通讯员李厚芬)“在这一堂不同寻常的公开课里,我见到了值得我们学习的奥运健儿、志愿者、科技工作者、时代楷模……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冬奥会滑雪冠军和志愿者们,他们的故事和演讲深深吸引了我。”1日晚,武汉市光谷第十二小学四(8)班学生耿铖泰观看《2022开学第一课》后说。奥运冠军徐梦桃参加了四届奥运会,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但她没有放弃,面对每一次的比赛,她精心制作属于她的“秘籍”——预案战术表,406张预案战术表背后是她坚持不懈的努力,她一次次失败又一次次重新站起,终于获得了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冠军,她的奋斗成就了她的梦想。

今年的开学季,光谷第十二小学邀请里约奥运会跳水冠军刘蕙瑕给孩子们上“开学第一课”,并为他们送上新学期寄语。

奥运冠军刘蕙瑕与该校学生一起共忆童年,共话成长,并鼓励孩子们:“每一朵成功之花都是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希望同学们能和老师一起,用勤奋、智慧和勇气,书写出让自己、让家人、让国家都更加满意的答卷!”孩子们上完学校特别的开学第一课,晚上再看完央视《2022开学第一课》,感慨颇深。

学生耿铖泰说,在新学期,他也要像奥运冠军一样为自己制作一份学习的“秘籍”,让知识丰盈自己的羽翼,让知识变成铠甲。还要制作一份生活的“秘籍”,让自己变成独立、坚强、勇敢的人。期待有一天自己也能成为栋梁之才,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