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打通小区门口“生命通道”
2022-09-02 06:0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秦璟通讯员姚艺琳刘茜)两任社区书记发动居民共同打通了一条“生命通道”,彻底消除了汉阳区五里墩街道颐景园小区居民的烦恼。

颐景园小区位于一片居民区的正中间,三面均为围墙,唯一的大门面向恒韵府项目工地。小区居民平日上班上学,都是通过门口一条双向单车道的小路出行。但自2018年小区建成起,这条路就没有彻底通畅过。

时任五合里社区书记汤敏很理解居民的困扰。2020年6月,汤敏找到时任恒韵府项目工地负责人协调解决积水问题,但当时重铺管道条件不成熟,项目便出资沿围墙装了一排一米左右宽、半米高的红色铁桥,供行人通行。“铁桥只能算暂行方案,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出行还是不方便。”汤敏说。

从2020年6月到2021年11月,汤敏和时任小区网格负责人邱芬又多次联系街道、居民、工地。2021年11月初,终于等到施工条件成熟,在这次有街道挂点领导、居民代表等20多人参加的会上,项目负责人正式答复居民:“封闭施工一个月,全面垫高地下管网。后续还将对道路进行硬化和刷黑。”2022年4月26日,小路完成全部改造工作,铺上沥青换上“新装”。

路修好没多久,新问题又来了,外来的违停车辆把路挤得只剩一条窄道。今年7月,颐景园小区网格负责人换成甘雨。8月1日,刘莉调任五合里社区书记。新任社区班子一来,居民间讨论开了,“虽然换了一套班子,但我们听说,这条路还是当成最重要的事交接下来了!”

8月1日,新书记刘莉在社区第一次工作交接会上,与甘雨、邱芬等讨论复制此前辖区内商场万科未来中心VFC使用加护栏的方式解决违停问题的经验。当天会后,刘莉就再次联系催促恒韵府项目工地,终于得到答复:“护栏已经在采购流程中了,这个月就能装上。”

15日,护栏装好了。“这条‘生命通道’能彻底打通,其实是每一方都在努力的结果。”刘莉说,“出行不便的时候,居民们总会相互搭把手。协商解决时,也把最大的理解和支持给我们了。路通了,心也通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