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一展武汉风流
2022-08-17 06:02:00 来源:武汉晚报

画面中,武汉地标黄鹤楼光彩夺目,一轮满月不偏不倚挂在楼顶。黄鹤楼脚下,江水静静流淌,人们凭栏

赏景。一派“月上黄鹤楼,人约黄昏后”的诗情画意。

这张尽展武汉城市特色和诗意气质的图片,被百花奖组委会选中,作为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媒体手册的主打用图,一展武汉风流。

图片的拍摄者是长江日报城市摄影队摄影师刘巍。今年6月14日,年度第二大超级月亮来临,他反复刷新定位软件,找到最准机位,用延时拍摄,一次曝光成片。

“风光中有生活、有人文,才是一张有温度的照片。”他把江边夜景和赏景人带入画面,既体现三角形构图法则的美感,也传递了更多的画面信息,让那些还不曾认识武汉的人们,通过照片看到黄鹤楼与长江的紧密联系。

刘巍将这张《月上黄鹤楼》投稿参评长江日报城市摄影队月赛暨武汉城市大片评选,一举胜出。评委认为,这是同类画面中最好的一张武汉大片。

刘巍毕业于艺术系,从事广告设计,2008年开始玩摄影,一路自学自悟。尝试各种题材后,他找到了自己的最爱——风光摄影和深空摄影,目前使用器材高达6000万像素。

彩虹、云海、闪电、晚霞……大自然在武汉上空创造的每一幕恢宏的视野、精妙的构图、时尚的色调,都被他定格成永恒。

6月12日下午,刘巍正在开车,抬头看见一团形状奇特的“飞碟云”,他马上找地方停车,飞起无人机,抢拍到双螺旋“飞碟云”在武汉上空对撞的一瞬。

许多人通过长江日报城市摄影队月赛优秀作品看到这张照片,深感震撼。如果没有刘巍的拍摄,很少有人能一睹武汉上空如此雄浑、罕见的自然景观。

刘巍说:“作为土生土长的武汉人,我总是准备好了相机,记录武汉的自然风光和城市风光,分享它最美的风景。”他和摄影小伙伴们有个计划,并已经开始了实施:从最传统的武汉地标开始,创新突破,拍出更壮美、更精彩的武汉代表作。

文/记者胡蝶策划/金思柳

本版摄影城市摄影队刘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