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4个月板凳当“监工” 见证家门口装上电梯
2022-08-05 06:02:00 来源:武汉晚报

城市讲述人定卫平

我家门前南湖街道都市桃源小区13栋1单元

编者按:地铁开到了家门口、门前“长”出了口袋公园、老旧小区也装上了电梯……新时代10年,市民家门前每天都发生着精彩的故事,大家的生活越过越好。

“我家门前”小窗口,折射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见证着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我家门前,通往民生幸福;

我家门前,充盈生态宜居;

我家门前,彰显治理高效。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时,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联合“学习强国”武汉学习平台、武汉市民政局推出“我家门前这十年”全媒体征集活动及互动报道,邀请您做城市讲述人,讲一讲“我家门前”的故事。

2019年10月1日,我搬走了小板凳,结束了在小区楼下长达4个月的“监工”,体验了一次乘坐电梯到家门口的感觉。这也是我们南湖地区安装的第一部家用观光电梯。

小区是2005年建成的,其中有12栋为6层住宅楼,建设时没有安装电梯。我们13栋的老年人占比30%,日常生活中,住在高层的老人出行不便,居民对加装电梯的呼声较高。

2018年底,武汉市政府颁布了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相关政策,我意识到这是个好时机,于是和顶楼6楼住户王孝海挨家挨户上门征求意见。在征求意见时,低楼层住户虽然同意了,但提出担心采光和通风等受影响。为了不给邻居“添堵”,我和王孝海驱车在武汉三镇跑了十多天,到已经成功加装电梯的小区取经。最终,我们决定安装一部不锈钢框架、全玻璃外墙的观光电梯。

在征得所有住户同意,并在街道、社区的帮助下,办理好各项手续后,2019年5月26日,正式开始施工,我搬着小板凳在楼下当起了“监工”。

4个月时间,我见证着电梯的透明玻璃幕墙一点点搭建起来。其间,我“严把”施工队的施工进度,电梯施工中不可避免会产生噪音,影响隔壁楼栋居民出行,我在现场帮忙协调车辆进出,做好居民的沟通工作。从一开始的不被理解,到后来大热天里邻居送来冰水,点赞我为大伙儿办了件好事。电梯交接运行的第一天,整栋楼的居民聚在一起吃了“团圆饭”,庆祝家门口顺利装上了电梯,我们邻里间的关系也更加和睦了。

如今,小区电梯已经安全稳定地运行了两年十个月。大家的电梯大家管、大家用、大家受益,我们单元楼电梯也成了南湖片区的“网红电梯”。

记者齐云整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