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放弃?李金羽要上青年军
2022-07-07 06:01:00 来源:武汉晚报

7月8日17点30分,中超“武汉德比”第二次碰撞将如约而至。昨天下午,武汉长江队主教练李金羽与武汉三镇队主教练佩德罗先后出现在赛前发布会上,对这次武汉足球又一次“盛会”表达了自己的期待。

佩德罗:武汉长江值得认真对待

上轮4:2击败上海申花,武汉三镇终于甩开了这个如影随形的对手,以领先第二名4分的优势“领跑”中超积分榜。

对于第二次“武汉德比”,佩德罗表示从备战的角度和之前是一样的。“前两天就是恢复为主,保持队员的身体状态。接下来两天会有些针对性的战术,希望做好备战打好比赛。”

上轮联赛,武汉长江击败广州队,终止了“四连败”,而佩德罗也带着助手去现场观看了这场较量。

佩德罗说道:“他们(长江队)上轮取胜了,终止了连败,球队处于上升趋势。虽然他们之前遇到了一些困难,但他们并非没有机会拿分,这轮比赛我们会认真重视,希望球员拼尽全力取得好成绩。”

首次“武汉德比”时,武汉三镇3:1轻松取胜,第二回合佩德罗还会派出同样的阵容吗?佩德罗说道:“我们不知道对手派出什么球员,我们还是以我为主,根据球员的身体情况作出首发阵容的安排。最近球队也有些疲惫,我们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但只有11名球员能首发,对此我也表示遗憾。”

李金羽:会给年轻球员更多机会

上轮联赛2:1击败广州队,武汉长江告别了“四连败”,再次迎来胜利。主教练李金羽表示,近几天和往常一样调整、休息,养精蓄锐,准备踢好接下来的这场比赛。

7月6日也是李金羽的生日,对此李金羽表示其实自己好几年都没有过生日了,所以自己也不太记得。“今天早上收到很多的信息,在这里也非常感谢家人朋友、球迷朋友、媒体朋友对我的祝福。我的生日从来不敢许愿,因为以前许的愿从来没实现过,只是普通的一天,感谢生我养我的父母。”

与武汉三镇相比,武汉长江从球队实力上处于弱势,但在足球场上以弱胜强的例子很多,本赛季首轮比赛,武汉长江就曾1:0挑落前中超冠军上海海港。

李金羽说道:“首先我们还是立足于防守,踢强队最重要的是统一,整体的队形不要被对手打乱。但这场比赛我们可能会做出一些人员的调整,可能会给很多年轻球员机会,让他们来展现自己。所以我希望这场比赛我们年轻的球员能给这支球队和自己争取荣誉,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有记者提出,巴黎圣日耳曼新任主教练加尔蒂埃曾在1999年于辽足效力过,和李金羽做过队友。对此李金羽表示,自己对他很有印象,“我们做过短暂时间的队友,而他离开中国之后的履历我也是一直非常关注,包括在马赛担任助教,我觉得这位教练的思想和职业规划都非常详细,之后他和我们的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佩兰以及我的前队友守门员法布雷斯共同在圣埃蒂安执教。他通过在圣埃蒂安几年的磨练,慢慢地走向了更大的俱乐部,而且带队的成绩非常好,他也是法国国内的一位名气和实力都在不断提升的教练。”李金羽笑着说道:“可能他对我没有印象了,但他今年有幸执教这支世界豪门,我也是发自内心地祝福他能够走向执教生涯的巅峰,巴黎圣日耳曼也是我比较喜欢的球队,希望在他的带领下取得好的成绩。”

记者马万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