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位“校车伯伯”获5000元正能量奖励
2022-06-24 10: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雷衎马慧洁)6月18日,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推出报道《盘龙城有3位“校车伯伯”,他们的驾驶室里总放着一盒牛奶》,引发社会强烈反响,网友们纷纷为司机们的暖心之举点赞。

6月23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联合长江日报、武汉晚报为3位“校车伯伯”——熊建波、欧阳猛、张谭华颁发天天正能量奖及5000元奖励。

3位司机所在的P30路公交是盘龙城区域的一条“学生专线”,负责早晚接送黄陂金潭小学的孩子们上学放学。去年开始,3位司机接力给一位瘦弱的小女孩送牛奶。无论谁开早班车,都会在驾驶室放一盒牛奶,碰到了女孩就偷偷送给她。

对待车厢内的学生乘客,3位司机像对家人一样温柔细心,孩子们亲切地称他们为“校车伯伯”。

得知获得“天天正能量奖”,司机欧阳猛感到身上的责任更重了。他说:“开车过程中要更加细心,守护好学生们的平安上学路。”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联合长江日报、武汉晚报等全国100多家媒体搭建的开放公益平台。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共发放了9000余万元公益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