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逢四说事”巧解小区停车难
2022-06-24 10: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爱华)6月23日恰逢星期四,汉阳区五里墩街五合里社区的“逢四说事”活动又开场了。这一次,困扰小区许久的停车难问题有了解决方案。

停车位不够用、树枝挡住了采光、雨阳棚损坏松动……小区居民遇到烦心事怎么办?在汉阳区五里墩街五合里社区,社区一直坚持“逢四说事”制度,每逢周四,社区、业委会、物业三方联动,同居民一道召开议事会,现场解决居民的急难事。

雅丽花园一期是个已建成20多年的老小区,共有9栋多层居民楼,居民447户。6月23日上午,记者走进雅丽花园一期,只见小区内居民楼外墙粉刷一新,刷黑的内部道路上停车规范有序。

6月23日恰逢星期四,社区的“逢四说事”活动又开场了。社区书记汤敏介绍,作为老小区,雅丽花园一期停车位有限,不能满足居民需求,停车难成了急需解决的问题。

雅丽花园一期内有一个凉亭,被居民称为“开心议事亭”。每逢“逢四说事”日,不少居民自发来到“开心议事亭”,社区、物业积极参与,共同协商解决办法。

小区物业负责人称,雅丽花园一期公共空间狭小,经过多次规整后,小区内现有停车位93个,再增加车位非常困难;居民随后你一言我一语地说开了。居民刘先生称,小区内没办法再增加车位了,可以到小区外找可供停车的地方。

社区书记汤敏称,这一想法和社区的意见不谋而合。社区走访得知,附近的一个小区尚有部分空余车位。此外,距小区百余米远处有一个公共停车场;经过社区协商,这两处可为雅丽花园一期业主提供20多个车位,且价格有一定的优惠。

社区、物业曾在小区内做过摸排走访,小区外寻觅到的这20多个车位,每月停车费为200元,价格比小区内停车费稍贵一些,但车主们也能接受。社区书记汤敏称,有了这20多个停车位后,小区停车难的问题就基本解决了。

通过“逢四说事”活动解决的问题还有不少。汤敏说,今年5月份,不少居民反映小区内的一些大树枝叶生长茂盛,挡住了住户采光,希望对树枝进行修剪。经过议事协商后,社区及时与汉阳区园林部门联系,寻求帮助。园林部门随后安排工人对小区20多棵大树进行了修剪。

汤敏说,“逢四说事”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听取居民意见和建议,引导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及时解决各种问题,提升了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