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市民可到超级体验店“打货”
2022-06-24 10: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曾斯袁永华汪子琪)6月23日,武汉地铁集团和京东集团举办战略协议签约仪式,京东MALL落户武汉地铁秦园路项目,预计明年开业。双方将在现代零售、产业开发、智慧采购、轨道物流、智慧商业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武昌滨江将新增一座京东超级体验店。

据了解,去年上半年,武汉市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在武汉布局京东MALL。随后,湖北省商务厅、武汉市商务局及各区商务部门推荐了武汉市近30处物业,京东方面多次组织团队考察。历经3个多月持续性的磋商沟通,武汉地铁于今年1月与京东集团达成京东MALL项目的合作意向,这不仅刷新了武汉地铁在建及在管物业单个项目的经营效益指标,也成为京东集团京东MALL项目的签约效率样板,得到双方高度认可。

地铁秦园路项目位于武昌滨江,正处于5、7、8号线徐家棚站地上,属于地铁上盖物业,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包括2座塔楼、1座裙楼和地下室,“京东MALL”项目将落户裙楼。

据了解,京东MALL是一座致力于构建前沿科技与智慧生活产品为核心的超级体验店,除主营消费电子产品,更融入家居、娱乐等多元业态。通过人、货、场的全数字化,突破传统零售时间和空间上的经营限制,电子价签、小程序、虚拟货架等技术实现线上线下同质同价的服务,还有机器人导购、自助收银、直播,一站式无忧购服务覆盖购物、送装、售后全链条。

作为京东线下门店的典型业态,京东MALL汇聚国内外知名品牌,覆盖家电、手机、电脑、数码装备等在内的各类新潮、智能带电产品,创新打造沉浸式互动体验空间,以科技感十足的体验场景,全面满足消费者逛、买、玩的不同需求。

位于秦园路项目的“京东MALL”,正是典型的TOD模式。所谓TOD,是指以地铁、轻轨等公共交通站点为核心而建设的城市综合体,集工作、商业、文化、教育、居住于一体,方便乘客选用公交、步行、自行车等多种方式出行。截至2020年底,我国已运营TOD项目的城市超过20座,在建或规划TOD项目的城市超过30座。

武汉地铁集团负责人介绍,武汉地铁TOD运营成熟,目前有区域型TOD(地铁小镇)、站点和段场型TOD(利用地铁段场、站点等盖板以上空间进行商业、住宅等业态开发)、配套型TOD(利用部分地铁站点及区间的施工特性,在地下或站点周围开发配套商业、停车场等,多为地下商业街形式)等三种模式。目前,武汉地铁线网已覆盖武汉80%以上的购物中心、70%以上的甲级写字楼,武汉地铁努力打造全市域地上、地下多维度立体的经营网络板块。预计到2023年,地铁资源经营面积将达到141万平方米。目前,入驻地铁物业包括三峡集团、湖北联投、中南传媒等头部企业。

在战略协议签约现场,京东相关负责人表示,选择与武汉地铁合作,正是看中了武汉的城市发展潜力、武汉地铁的国企硬实力和秦园路TOD项目的巨大潜力,希望双方以京东MALL合作为起点,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